vitamin

忽然就不想再隐藏自己了

想家,想爸爸,想妈妈

这种情节已经被描述过无数次以至于让人看到都无动于衷了,然而其实,心里还是有一点点担忧的,不知何时自己会置身这种场景下,又会如何不争气地眼泪刷地留下来没有一丁点儿犹豫。今天发生了,在教室自习的时候,看到妈妈发来几张照片,点开看,是爸爸,他坐在书桌前,戴着一副应该是新配的,远视眼镜儿,把书拿的远远的,就像印象里爷爷奶奶辈的看报纸的那种;还有一张是对着镜头在笑。我愣住了,因为措不及防地看到这张,这张以为自己那么熟悉但是突然发现有些陌生的脸。马上退出微信,锁屏,把手机反扣在桌上。我不愿意承认,我特别害怕的事情发生了,就在我离家千里,日渐成长,畅想着未完全展开的美好未来的时候,还停留在家乡的父母却没能继续停留在当年的时光...

没能忍住跟妈妈哀叹了一声,“爸爸年轻时眼睛视力好,所以现在早早就远视了,要是他以前近视现在就不会了...”不忍心说出的“老花”两个字还是被妈妈说出来了,“花不花,四十八,现在也差不多了...",仔细一想,距离爸爸过不惑之年,确实很久很久了...

自习室里的我假装埋头看书,眼泪大颗大颗地滴到本上几乎能听得到那湿哒哒的沉重的声音...心里只有一个念头,想回家。想回家。想回家。

那天一个人出去,走在路上快要窒息的时候突然感受到了武汉的冷漠。不仅仅是武汉,任何一个城市都是这样,无论你如何拥抱他夸赞他,你都不会得到接纳,除了家乡。与故乡的抗战瞬间瓦解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