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tamin

忽然就不想再隐藏自己了

两个女人

这个暑假关于我和妈妈关系的最大感受就是——少了母女之间的亲密,那些一起窝在被子里谈心抓痒取暖的时光都远去了,现在连牵手都觉得有些别扭。

我们,似乎变成了两个独立的女人,脐带相连的亲情减淡了,取而代之的是女人们之间那种自带的敌意。比如互相之间对皮肤,身材,穿着的不认同。别人夸我好看感觉她会不高兴。我说我回来之后皮肤变差了,她说本来就不好。我说回家之后变胖了,她说你本来就不瘦好吧。我回击,我好歹163,九十多斤也不算胖吧,你才一五几都一百多还好意思说我胖?


在兰州住的那天我们睡了大床房。我半夜还是清晨来着,故意挤到她那边去,想亲亲密密地,像以前那样。结果被折起来的被子隔着,她丝毫没有要抱我的意思。

出去玩走在路上也总是各走各的。

一言不合就谁都不理谁

唉,看来我以后只能被涵之抱着睡觉了。

希望自己将来成家后,家庭气氛是能把感情自由充分表达而不是藏在心里的那种。

不过好像自古以来,母亲和长大后的女儿的关系难免会变成这样。以前看书常常有母女争一个男人,或是母亲不待见女儿太好看这种情节,现在似乎也有点能够理解了。

晚安,好多话,明天慢慢说。


评论